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全区扫黑除恶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12/20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20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带领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部分区政协委员,对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专项视察并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向阳陪同视察并到会通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吴斌一行深入东南派出所、潆溪街道鱼池寺村(鱼龙片区警务站),看望慰问了基层一线民警,视察了基层组织治理工作情况,参观了区公安分局扫黑办和警营文化中心,随后在区公安分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向阳通报了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与会委员对区公安分局在扫黑除恶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围绕扫黑除恶、平安顺庆建设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吴斌在讲话中指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公安分局以最高站位、最高标准抓推进,用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抓落实,通过组织统筹、摸排核查、专案侦办、综合治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依法打掉了一批恶势力犯罪集团(团伙),破获了一批恶势力案件,抓获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分子,整治了一批治安乱点,切实保障了我区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

他强调,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作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有力抓手,作为提高全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的实际举措,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好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继续当好维护稳定的中坚、打击犯罪的主力、护航发展的先锋,向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继续紧盯重点领域,精准严惩犯罪。要联系顺庆实际,突出工作重点,紧盯问题较为突出的重点领域,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开展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大排查、大梳理、大甄别,着重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重拳治乱等方面精准发力、有效施策,在全区范围内持续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要严格依法打击、依法办案,把握好扫黑除恶的政策界限,确保在法律框架下做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三是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层层压实责任。要注重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建立健全联席会议、专案督办、巡回宣讲等制度,构建常态长效机制。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从源头加强治理,坚决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以一波又一波的强大攻势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用心用力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战果,护航顺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天府旅游名县贡献顺庆公安力量。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