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政协搭平台 有事来协商——顺庆区和平路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召开“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12/24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24日下午,顺庆区和平路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在和平路街道办事处院内广场召开。和平路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成员、和平路街道群众代表和街道负责人、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区政协主席吴斌、区政协副主席张霞、区政协秘书长杨忠国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和平路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廖羽主持。

和平路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副组长赵玉萍就前期走访调研的情况介绍到,和平路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的12名委员分成3个组,历时一个月,与群众代表、社会贤达一道,进街道、进社区、进市场、进学校,走访群众300余人次,收集了3大类、5方面的60多条意见和建议,经过梳理和筛选,以“加强城市管理、共建美好顺庆”为主题,围绕群众最迫切、最希望解决的立面改造后小区及街面门牌未恢复,公厕气味大无人管理,牛皮癣顽疾,人行路面没有进行地砖铺设,液化气罐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开展民主协商。




北湖路社区居民代表陈明芳首先谈道:“我们居住在宁安巷片区,政府实施立面改造后,小区及街面门牌迟迟未恢复,给我们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铁欣路社区居民代表王素华反映,“半环巷公厕是水箱式冲厕,气味大且长期无人管理,臭气熏天,街道、社区也做了一些工作,但这个问题一直也未能得到根本解决”。

市环卫处副主任唐红波回应到,“2017年时,我们就进行了实地调研,安装了水箱,并申请交由环卫处管理,我们愿意接手管理,但希望能够改造好后,再交由我们专人专管”。

王素华代表追问道,“什么时候能够落实呢?”

唐红波副主任再次回应到,“只要城建部门改造好后,我们马上就可以接手开始管理”。

铁欣路社区居民代表蒲长琼反映,“和平东路等街道人行路面改造后一直没有进行地砖铺设,路面损毁严重、坑洼泥泞,特别是下雨天情况更为糟糕”。

花园坝社区居民代表雷政富反映,“辖区餐饮、流商摊贩、个别住户使用的液化气罐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曾经在辖区内就发生过液化气罐爆炸,我觉得应该加强管理”。


区城乡建设局机关党委书记张进回应道,“首先,感谢大家对建设局的关心和支持,前面几个问题都与我们建设局息息相关,我们会将厕所改造尽快立项,加快推进;对和平东路街面没有铺地砖问题,马上组织进行督促整改;液化气罐已经有完整的监管体系,我们会与相关部门加强配合,切实加强监管”。

舞凤山社区居民代表何义山反映,“我居住的小区和街道牛皮癣问题十分严重,清除后又会出现,如此反复,难以根治,希望政府能解决”。

和平路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成员蒲娟谈道,“牛皮癣问题随时清理、随时反复,为何屡尽不止,我觉得根源是居民还是有需要,希望能够设立公示栏,提供给合法经营户张贴规范性广告,进行疏通结合”。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回应到,“这个建议非常好,下来后,我们将会和街道、社区进行专题研究,加快办理落实”。

区民政局、区城乡建设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纷纷对居民代表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和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尹安林在会上也作了表态,他指出,顺庆政协搭建这个“有事来协商”平台,让居民、部门、委员面对面协商,非常难得、也非常有效。在此,我郑重表态,一是落实专人负责。将大家反映的各种问题进行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安派专人跟踪负责。二是抓好跟踪对接。会后,将与相关的职能部门加强对接,配合相关部门立即行动、立即开展专题调研。三是全力抓好落实。对现场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建立明细台账,对能够解决的问题列出时间表、任务书,加快办理落实,对目前尚不能解决的问题,要积极向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争取纳入长期规划,加快推动解决步伐。

和平路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副组长赵玉萍代表联络组现场表态,会后会尽快将相关问题梳理转化为社情民意,并加快督促相关部门办理落实。区政协副主席张霞对民主议事会进行了现场点评。

最后,区政协主席吴斌指出,“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已经在各乡镇(街道)全面铺开、有序开展,在这里我们必须要明确三个问题,一是政协作用是什么。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专门协商机构,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市县政协的主要工作是协商、工作方式是“搭台”,正是基于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才搭建了“有事来协商”这个平台,让群众和部门能够面对面、心贴心的进行交流。二是委员职责有什么。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政协委员是政治身份,委员必须要有使命感、责任感、忧患感,要抓住“有事来协商”平台,深入走访了解,积极为群众代言、替群众发声,着力解决群众们的所思、所想、所盼。三是部门具体做什么。相关部门要主动认领、释疑解惑、宣传政策、疏导情绪,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推动办理,对能够立即办理的,要敢于担当、表态落实,对一时不能办理的,要向群众宣传政策、释疑解惑,确保“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开出质量、开出效果,为顺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