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众志成城抗疫情 坚决打赢阻击战 ——致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区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2/4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众志成城抗疫情    坚决打赢阻击战 

——致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区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区政协委员: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听取专题汇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市、区相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全面部署、全域动员、全民行动,区政协坚决响应、坚决执行,区政协领导带头深入联系乡镇(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全区很多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物资捐赠等工作中,特别是中共界、医卫界、特邀界的委员,始终奋战在救死扶伤、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充分展现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我们谨向各位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区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省委、市委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区委“十个做到、十个坚持、十个到位、十个严禁”工作要求,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实的工作作风、最高的工作标准,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二要积极宣传引导、广泛凝聚共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区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坚决做到“四个带头”:一要带头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积极宣传讲解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坚持正面发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二要带头当好防控知识“讲解员”,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带头践行并动员引导他人落实“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和“出门戴口罩,进门勤洗手”等疫情防护措施;三要带头当好文明行为“引导员”,倡导弘扬公序良俗的文明行为,净化公共卫生环境;四要带头当好社会稳定“协调员”,特别是全区19个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协助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等工作,帮助群众坚定信心、提振精神,汇聚起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

三要发挥政协优势、勤勉履职担当。越是危急时刻、越要体现担当。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区政协委员要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履职使命感,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要及时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呼声,通过政协提案、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出主意、想办法、建诤言、献良策;要继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围绕防疫物资需求和供给,带头捐款捐物,以真情义举体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要带头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各界别委员特别是中共界、医卫界委员,关键时刻要带头顶在最前面、带头冲在第一线,在抗疫一线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携手并肩,没有翻不过的山;万众一心,没有跨不过的坎。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顺庆政协人的智慧和力量!

政协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2020年2月4日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