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思践悟求实效 知行合一助发展——区政协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3/16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16日,顺庆区政协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组织专题学习、部署当前工作。区政协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中央、省委、市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会议精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市委办公室《关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个绝不允许”让基层干部集中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通知》,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通知》等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就抓好学习贯彻,吴斌强调,这一系列会议、这一系列文件,释放了最新信号、提出了最新要求。一是学要学的深入。集中学习是“抛砖引玉”,个人自学是“锦上添花”。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等开展个人自学,既要精读原文原义、又要关注权威解读,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二是抓要抓的具体。各分管领导、相关委室要主动担当担责、主动认领任务,对标新精神、落实新要求、研究新举措,确保新精神、新要求有人在抓、抓得具体、落到实处。三是干要干出特色。要充分结合政协实际,不能老三篇、凭经验,无论是党建工作,还是统战工作,亦或疫情防控,都要符合政协实际、体现政协水平、干出政协特色。

会上,区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曹明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吴斌指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民政协责无旁贷!一是思想认识不能“马放南山”。务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总攻中冲锋冲刺、不胜不休。二是脱贫帮扶必须“走心用心”。主席会议成员、驻村工作队员、全体帮扶干部、广大政协委员要带头践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要求,持续深化脱贫攻坚“三帮”行动,发挥政协优势、整合优势资源,做好对标补短、抓好感恩教育,确保稳住脱贫成果、如期全面小康。三是政协智慧务必“时刻在线”。要重点谋划好一场议事会议、一则社情民意、一篇调研报告、一份发言材料“四计锦囊”,真正为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诤言、献良策。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四次、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市纪委六届五次和区纪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集中观看了《背叛之殇》警示教育片,随后吴斌进行党风廉政集体谈心谈话。吴斌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新的要求只会越来越严格。他强调,一要以身许党、绝对忠诚,始终做到遵规守纪。要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绷紧政治“警戒线”,当好干事创业“老实人”。二要不忘初心、情系人民,始终做到勤勉履职。要突出履职为民的工作导向,坚持为民代言的工作主旨,落实为民办实事的工作要求。三要修身慎行、清廉自守,始终做到廉洁自律。要净化生活圈,净化朋友圈,净化思想圈,把坚持原则、严于律己,作为做人、从政、为官的底线。他要求,希望大家要时刻铭记三句话:一是人生的智慧不是研究别人有多深,而是审视自己有多透;二是人生的高度不是你看清了多少事,而是你看轻了多少事;三是人生的价值不是你左右了多少人,而是你左右有多少人。要以泰然的心态、稳定的心态、平和的心态珍惜今天、把握现在、活在当下。

会议还套开了区政协保密、全面深化改革、安全、依法治区、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等工作专题会,以及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和2020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罗永强与干部职工见面,并作表态发言。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