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补齐农业产业发展短板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区政协开展关于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4/9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9日,顺庆区政协开展关于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调研。区政协副主席杨小虎、秘书长杨忠国,区政协相关委室、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杨小虎一行深入新复乡四方寨村,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讲解、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该村产业扶贫、群众增收等情况,随后在区政协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

会上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关于脱贫奔康产业园的情况汇报,与会委员围绕如何补齐农业产业发展短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协商建言,针对补齐农业产业技术、品牌、管理、销售等短板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杨小虎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产业脱贫是提升贫困村自我发展能力、实现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必由之路。他强调,一要持续优化产业布局。要严格按照区委“沿江东线”“产业中线”“田园西线”的都市农业发展导向,立足顺庆乡镇资源优势,积极谋划、精准施策、因地制宜发展适合自身特点的高效特色产业,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二要持续深化产业扶贫。坚持种养结合、长短结合的发展思路,全力打好产业扶贫的“短促突击”,让贫困群众在“立竿见影”“吹糠见米”的产业发展中实现增收致富;要着力培育长效致富产业,确保村有当家产业,打牢群众致富奔康的靠山。三要持续完善产业机制。要千方百计在特色产业上为贫困群众做“加法”,想方设法建立不依靠行政命令和慈善行为推动的长效增收机制,确保群众有收益、得实惠。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