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生 不罔肩上责奋进新征程 ——顺庆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作“七一”专题党课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6/29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6月29日,区政协机关党支部举办“七一”专题党课。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作了“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生,不罔肩上责奋进新征程”的专题党课,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吴斌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的系统论述开头,重点从“解密长征精神、重启入党初心,透析蒙尘初心、提升忠诚纯度,不忘职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三个方面,结合区政协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娓娓道来,一个个故事真实感人、一句句嘱咐语重心长,深深地打动了党员们。

吴斌指出,“半床棉被”连着的是初心,温暖的是民心。无论何时何地、无论身居何职,共产党员永远是我们的第一身份,我们要始终铭记党旗下我们举起右手、握紧拳头的庄严承诺。

吴斌强调,忠诚是初心的应有之义。我们要高度警惕身边的“伪忠诚”“亚忠诚”“小聪明”现象,始终牢记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共产主义忠诚的初心,做到对得起组织、对得起良心、对得起人民。

在谈到新时代区政协如何担当作为时,吴斌要求,一要一心向党。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必须始终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切实发挥好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树牢政治意识、坚决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加强党的建设,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二要一心为民。始终遵循“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导向,结合政协年度协商计划,抓实抓好视察调研、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政协履职工作,常态推进“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委员“四小”履职活动、“三帮”行动等,始终和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始终为群众发声、为群众代言,始终帮群众做实事、做好事。三要一身正气。作为政协干部、共产党员,无论我们在哪里,都要一身正气,面对歪风邪气、反面舆论,要认清事实,敢于作斗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区委作风建设相关要求,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同时利用民主生活会、党员谈心谈话等平台,互相照镜子,经常拉袖子,共同维护好政协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吴斌强调,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始终坚守入党初心,不畏浮云,击水中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书写属于政协的芳华与荣光。


党课报告会结束后,区政协对2019年度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给予了通报表扬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