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有事多商量 遇事多商量 做事多商量——荆溪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召开“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7/16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16日下午,荆溪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在荆溪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召开。政协委员联络组成员、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荆溪街道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李天祥应邀到会观摩指导。

荆溪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宋友铭介绍到,自“有事来协商”平台启动以来,荆溪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察看,收集了百余条建议,经过梳理筛选,今天将重点围绕群众急盼解决的污水排放、居住环境等2方面6个问题开展民主协商。


张莉梅委员首先谈到:“通过调研我们发现学府大道与巴江路交叉口,以及南高新城校区所在的大营山一路、二路,既没有红绿灯、也没有斑马线,存在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规划建设完成学府大道的红绿灯以及其他配套的路安设施”。

“刚才张委员提出的红绿灯的问题,我们感受很深,一条大路上,车开得飞快,也晓不得从哪里过马路,年轻的还好点,跑得快,遇到老年人,只有慢慢走,车来了跑都跑不赢,太危险了”,新城社区居民郭大爷感慨道。

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回应道:“会后,我们会立即安装临时红绿灯,并派遣专业管理人员在路口进行交通引导,并尽快落实红绿灯设施的安装工作,请大家耐心等待”。

郑凌霞委员谈到了第二个问题:“我们调研发现荆宏佳苑一期还房小区部分地下管网破损,多处点位污水溢出地面,同时,由于地面沉降,路灯的线路也受到损坏,晚上小区漆黑一片,居民生活极不方便,希望能够尽快将地下管网整治纳入议事日程,化解群众生活难题”。


“郑委员真是说到我们老百姓心坎里去了,污水到处漏到处臭,希望能早日让我们恢复正常的生活”,桑洲社区居民杜茂军说。

荆溪街道办事处对此作出了回应:“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地下管网改造工程的设计、预算、评审,马上进行招标采购,预计下月施工单位进场,争取春节前完工,让居民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袁瑛委员也就老场镇的地下管网问题谈道:“荆溪街道原为荆溪镇,在集镇建设之初,很多开发商图省钱,直接将房屋管网接入地下,导致现在很多污水直排田间地头,一到夏天,恶臭熏天,居民反响十分强烈,希望区城乡建设局能够进行统一改造,从根本问题上解决场镇的排污问题”。

“二十年了一直没有正规的排污管道,一旦遇上大雨,污水还会溢到家里的下水道口,确实太恼火了,我们迫切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花厂社区居民张玲也说道。

区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就该问题作出回应:“本来荆溪片区是纳入管网改造工程的,由于疫情原因施工时间一再延后,请大家放心,本周内,我们将赴现场进行测评,将能够解决的污水点及时进行处理”。

荆溪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宋友铭表示,接下来荆溪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将把今天的协商成果积极向区政协反映,并转化为社情民意或提案转送相关部门办理落实。


最后,区政协副主席李天祥作为观察员作了现场点评讲话,给予了议题选得好、活动组织好、部门表态好的高度评价。他要求,会后要及时跟踪落实,加强督导,确保问题解决落地落实。并且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紧紧围绕事关顺庆发展的大事、要事、急事和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传达党政的声音,反映群众的诉求,让政协协商更加贴近群众、更接地气,促进协商成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中的优势和作用。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