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顺庆区政协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7/27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27日,顺庆区政协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书面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各专委会履职情况,机关党委和各委室、政协书画院负责同志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年度工作这条主线,一是晒成绩,任务完成没、成绩有多少,大家集体亮个相;二是找短板,比数量怎么样、比质量又如何,大家各自找差距;三是添措施,工作短板在哪里、下步打算有哪些,大家一起想办法。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在听取各委室情况汇报后,对2020年上半年政协工作特别是分管委室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点评,就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吴斌指出,今年上半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区政协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展现了政协作为,彰显了委员担当。同时,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用心用情、有力有序开展各项履职工作,聚焦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上半年工作主要体现在十个方面:一是疫情防控紧张有序,二是六届四次全会圆满成功,三是平台试点亮点纷呈,四是脱贫攻坚决战冲刺,五是委员履职积极主动,六是委室工作各具特色,七是履职实效充分彰显,八是对外影响持续升温,九是党建工作不断深化,十是制度建设优化完善。

吴斌要求,要认真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经验,要对照年度工作安排,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在任务落实上、方案安排上、时间节点上再细化、再完善、再提升,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就下半年主要工作,吴斌强调,一是坚持年度工作主题不动摇,基层协商平台建设要再创新。常态推进政协委员“四小”履职活动,持续优化“四大协商平台”,重点拓展网络协商平台。二是提升履职实效不松劲,双向发力要再着力。以“基层协商平台建设年”为主题,深入开展视察调研,通过提案督办、视察调研、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渠道,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三是打造特色亮点不懈怠,政协文化建设要再加分。深化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以政协书画院为平台,依托“政协大讲堂”、“政协夜话”,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四是聚焦中心大局不闪火,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再助力。精心组织开展好《区政协2020年度协商计划》中各项视察调研、协商监督活动,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不断提高建言献策质量。五是加强党建工作不松手,发挥政治优势再深化。持之以恒抓好政协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现党建与政协履职、机关建设有机融合,以党建引领带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

会议还专题传达学习了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和南充市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