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心系幼儿教育 建言民生事业——区政协视察普惠性幼儿园高质量发展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10/20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0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张霞带领部分区政协委员,对我区普惠性幼儿园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专题视察,区政协教科体卫委、区教科体局负责人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西河路小学附属幼儿园、清泉幼儿园、金帆幼儿园、白土坝幼儿园,分别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幼儿园的师资配备、办园特色、办园理念、办园目标以及发展情况。随后在白土坝幼儿园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上区教科体局汇报了全区普惠性幼儿园发展情况,委员们围绕视察课题进行了协商发言,从基础建设、内涵培育、质量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霞在会上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面向未来的事业。近年来,区委秉承“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再怎么投入都不算多”的教育发展理念,不断加快普惠园建设、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办园条件、办园水平、办园质量均不断提高、持续提升。

张霞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多元投入。要实现宜居宜业示范区建设目标,必须要进一步重视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和发展,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多种渠道增加投入,多种形式扩大公办和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二要注重内涵、科学发展。要在推进普惠性幼儿园加快建设的同时,要更加注重社会需求、进行科学规划布局,不断植入文化基因、扩充文化内涵,推进基础建设和校园文化同步发展、均衡发展、优质发展。三要配强师资、提升质量。要始终紧盯普惠性幼儿园编制不足、师资紧缺等薄弱环节,创新思路、拓宽渠道、多方争取,尽最大可能高效配置幼儿园师资力量,着力解决幼儿园保教、保育师资配置问题,同步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不断提高幼儿园教师待遇,为提升普惠性幼儿园办园质量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