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有事来协商”走进西山街道栖乐垭村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10/23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3日上午,西山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在西山街道栖乐垭村文化广场召开。西山街道居民代表、西山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成员、区级相关部门及西山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政协主席吴斌、副主席李天祥到会指导,江油市政协、南江县政协领导现场观摩。

“通过我们走访发现,小西湖周边围栏年久失修、木栏杆腐烂,不仅影响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在联络组副组长介绍完走访情况后,林勇军委员率先发言。

“以前小西湖周边农家乐生意很火爆,但这几年生意不行,与基础设施落后有很大关系,水库周边木栏杆腐烂破损较多,存在安全隐患。”栖乐垭村群众张果跟着发言。

“这个问题,我来说一下……”“那我也发个言……”,一谈到这个问题,现场群众深感认同、踊跃发言,摆情况、提建议,都有话要说,都有招要支。

“这个问题确实存在,我们将迅速向上级请示汇报,争取11月资金到位、完成设计,力争12月开工维修,请大家放心”。区水务局负责人掷地有声的表态赢得现场群众称赞。

小西湖水库围栏问题达成解决共识后,观光路面破损、行道树修枝、天燃气安装等问题不断引起热议,群众发言踊跃、委员建议真切、部门回应积极,一个个问题、一项项建议,在交流中达成共识、在协商中促成解决。“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协商民主真谛在这里得到充分彰显。

区政协副主席李天祥进行了现场点评,西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蔡强作了表态发言。

吴斌指出,政协搭平台,有事来协商。新时代市县政协的主要工作是协商、工作方式是搭台、工作主旨是双向发力。自去年8月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区政协累计开展“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25次,解决民生实事100余件,民主议事会已成为党政充分认可的“政协名片”、深受群众欢迎的“民主盛宴”。他强调,要深入推进“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开拓思路、大胆创新,使其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社情民意的“直通车”、政协履职的“新平台”。要坚持“无选题不调研、无调研不协商、无成果不交账”,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顺庆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和天府旅游名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