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有事来协商”走进搬罾 “民情直通车”助解民忧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10/30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感谢区政协搭建这个协商平台,帮助我们化解心里的酸疙瘩,解决身边的烦心事儿,真的是打心眼里高兴。”搬罾街道青山湖村民杨茂荣感慨道。10月30日上午,顺庆区政协“有事来协商”走进搬罾,街道居民代表、政协委员联络组成员和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建设和谐、美丽、富裕新搬罾”主题进行协商互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副主席罗永强应邀到会指导,区政协机关党委、社会和法制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搬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恩群主持。

“绢纺厂到庞家寨的道路破损严重,到处都是大坑小洞,存在安全隐患,过路的行人怨声载道。”绢纺厂退休职工陈世胜率先发言。

“绢纺社区居民老年人居多,道路坑洼老年人出行很不方便。”绢纺社区居民张世清补充道。

“我们联络组在走访调研中也发现,这条路年久失修,车辆行驶颠簸,亟需维修。”区政协委员黎超介绍到。

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传军回应道,“这条道路我们2019年6月就计划要维修,提出了纳入区上3P项目一并解决的方案,由于政策原因,一直未纳入。下来我们将责成区公路局对该道路进行修补,请大家放心,今年年底前一定实施。”

接下来,区政协委员陶李梅,石狗坝社区居民何大爷、胡大姐和搬罾街道、区城乡建设局、康源水务负责人就石狗坝场镇供水欠压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探讨,一问一答间,解决群众饮水方便的方法和举措越来越清晰。

出行难、吃水难等问题达成共识后,青山湖新农村综合体土地租金、村到社道路硬化、原青山坝村十一组自来水到户等问题被一一抛出,村(居)民代表、政协委员和搬罾街道、区财政局、区交通运输局、四水厂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就问题症结、解决办法及实施方案等现场协商、精准建言,共同推进问题解决。

“此次‘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选题非常精准、调研非常深入、氛围非常浓厚、建言非常到位。通过民主议事会的形式,把协商民主向基层拓展和延伸,让参加协商的群众代表能够充分表达利益诉求,切实感受到协商民主就在眼前、就在身边。”区政协副主席罗永强点评道。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指出,政协搭平台,有事来协商。自“有事来协商”试点以来,“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始终坚持大选题、小切口、微协商,秉承“无调研不选题、无沟通不协商、无成果不交账”的原则,助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已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社情民意的“直通车”、政协履职的“新平台”。

吴斌要求,政协委员联络组要持续关注民生、了解民情,化解民怨、助解民忧,真正让“有事来协商”达到增进共识、凝聚人心的目的,让民主议事会发挥好政协民主监督的作用。

最后,吴斌希望,搬罾作为临江新区的核心地、大学城的主战场,重任在肩、未来可期,一定要勇担新使命、直面新挑战,抓住新机遇、用活新政策,努力建设和谐、美丽、富裕新搬罾,为加快南充临江新区建设和顺庆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天府旅游名县贡献搬罾力量。

据悉,顺庆区政协“有事来协商”试点工作以来,在没有经验可借鉴、没有模式可复制的情况下,创新设立19个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着力将履职触角延伸到街道社区、田间地头、企业车间,打通政协基层协商民主“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指导开展“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27场,助力解决了100多件民生难事、民生实事,探索出了政协推进协商民主、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顺庆实践”。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