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公交驾驶员职业道德教育的建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12/23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城市公交是一座城市的名片,是承载政府为民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其服务质量关系到城市的美誉度。我区公交线路众多,公交驾驶员队伍庞大,部分公交驾驶员存在性情急躁、态度恶劣、到站不停车、停车不规范、与乘客发生争执等问题,影响其他车辆通行。提高公交驾驶员的整体素质是提高公交安全运营服务水平最为重要的环节,为给市民提供优质的公交服务,持续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应加强公交车驾驶员职业道德的培训。

为此建议:

一、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定期举办驾驶员职业道德培训班,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起驾驶员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大局意识,始终把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作为职业道德的第一信条,不断提高驾驶员队伍素质。

二、科学建立奖惩机制。为了提高驾驶员做好安全和优质服务的积极性,建立健全奖惩制度,对当年无服务质量方面投诉,并满足事故与违法考核、油耗考核等要求的驾驶员,发放一定金额的安全奖金,对确有违规的驾驶员视其严重程度给予其相应处理。

三、全面推行规范服务。相关部门应监督公交公司出台规范性的服务管理规定,对驾驶员的服务水平进行考核评定,做到“车容整洁、统一着装、安全行车、优质服务、文明礼让,以提高整体服务水平。

(区政协提案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